規劃設計部
Planning and Design
> 專業部門 > 規劃設計部 Planning and Design > 實績案例 > 花蓮縣生活圈整體路網規劃
規劃設計部
實績案例
花蓮縣生活圈整體路網規劃
2021.05.26

交通不是問題,遊玩花蓮不再有距離。

花蓮縣道路系統串聯居民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完整的道路交通系統除了是通勤、就學、就醫、社交等之必須,也是縮短旅遊可及性與城鄉差異之手段。本案確立了花蓮縣道路系統之功能與分類特性,使路網具較高之易行性與可及性,亦加速都市計劃道路建設,促進各鄉鎮市人口及產業之引進與發展。

完整的生活圈道路整體規劃,可以增進旅遊品質,吸引觀光人潮,改善生活圈道路系統之瓶頸,提高道路服務水準。

計畫目標

  1. 確立道路系統之功能與分類特性,使生活圈路網具較高之易行性與可及性。

  2. 加速都市計劃道路建設,促進各鄉鎮市人口及產業之引進與發展。

  3. 整體規劃道路網絡,以增進旅遊品質,吸引觀光人潮。

  4. 改善生活圈道路系統之瓶頸,提高道路服務水準。

  5. 整合生活圈道路系統,建立鄉鎮市間聯絡道路與市區重要道路,形成完整路網。

  6. 重新檢討既有鄉道之功能與定位,並提出調整。

  7. 建構綠色路網,推動低碳運輸,提升民眾環保意識。
     

▲ 蘇花改花蓮段瓶頸位置示意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