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交通部
Human-oriented Transportation
> 專業部門 > 人本交通部 Human-oriented Transportation > 實績案例 > 109年度公路運輸多元推升計畫(幹線公車候車亭設計)
人本交通部
實績案例
109年度公路運輸多元推升計畫(幹線公車候車亭設計)
2022.07.26
瀏覽人數:2127

為落實公路公共運輸系統的服務升級,於屏東縣層級公車路網優化暨候車轉乘資訊規劃設計案中,研提「屏東公路客運幹線升級旗艦計畫」。將陸續推動五大公路客運幹線公車,預計在兩年內全數正式營運。

本計畫針對尚未新建候車亭及集中式站牌之幹線公車行經站點作為新建通用候車亭之優先設置站點,及針對幹線公車之候車環境硬體設備進行升級,並且設計新型模組化通用候車亭。

本計畫針對候車亭設置條件設計五大對策包括嚴謹的選址評估、彈性的選用準則、周全的功能規劃及務實的設計概念。

 



 



通用候車亭形式規劃(特別款)
透過模組化的設計,以搭配具特色貼圖型塑在地獨有意象,後續在另案設計該站候車資訊風格時也可與之搭配。




通用候車亭形式規劃(標準型款式)
以現代簡約的風格,模組化設計概念,並以以使用者為導向做設計,創造出良好的候車環境及正確的乘車資訊。
 



通用候車亭形式規劃(倒立型款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