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三維動態 > 新聞發布|都市計畫 × 交通工程專業聯手 創造永續發展都市
最新消息
三維動態
新聞發布|都市計畫 × 交通工程專業聯手 創造永續發展都市
2023.11.23
瀏覽人數:925

都市的多元機能,提供人們活動的誘因,人們於都市的活動,則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所以交通系統就有如都市的血脈一般,輸送都市所需要的一切養份。

三維工程創立時,以都市空間交通流動的三個要素3D(Discovery、Diversity、Design)做為公司經營理念,Discovery是探索問題的核心關鍵、Diversity是利用多元的知識與工具、Design則是設計適合的解決方案。三維工程成立的目標是創造更優質的都市公共環境,所以在成立初期即招募並培育都市相關專業的多元人才,目前已有都計、建築、交通、地政、土木、科管、會計等人才。

本公司規劃設計部門吳啟邦經理,畢業於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成功大學建築研究所,是臺灣少數具備都計、建築與交通跨領域之專才。專長都市尺度的區域計畫、都市計畫、都市更新及新市鎮規劃,以及交通系統之都市整體運輸規劃、大眾運輸系統可行性評估、停車場規劃評估,還有人本交通設計、道路系統設計、智慧運輸系統設計、公眾參與,甚至是建築與室內設計等,這十多年來都有相當不錯的實績案例。

吳啟邦經理今年正式取得都市計畫技師資格於三維工程執業,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業於112年11月9日核發新的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登記證,三維工程正式以都市計畫科、交通工程科之工程技術專業,塑造都市更優質公共環境。

三維工程除了原來交通工程執業範疇:
從事車輛與行人之交通特性、流量、事故、道路服務水準之調查、分析、研究與評估;道路交通工程、交通安全、管制與監控系統、停車與行人交通設施之調查、研究、評估、規劃、設計、施工、監造、維護及營運;整體性道路交通管理方案之規劃。  

也增加了都市計畫執業範疇:
從事有關國土計畫、區域計畫、都市計畫、都市更新、新市鎮建設之研究、規劃、設計、分析、評估、調查及計畫管理等業務。

一個宜居的現代化都市,必須有人本交通系統。一個專業交通顧問公司,必須有都市計畫專業。三維工程為臺灣少數同時具備交通工程與都市計畫技師之工程顧問公司,將持續為了創造都市美好公共空間環境而努力!


▲ 三維工程顧問公司申請換發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登記證,獲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准。

20231123_三維動態03

▲ 吳啟邦經理/都市計畫技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