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三維動態 > 企業活動|City Labs前亞洲區總裁鄭立宏顧問蒞臨三維菁英學院 以交通運輸需求預測及LA地鐵系統為題進行演講
最新消息
三維動態
企業活動|City Labs前亞洲區總裁鄭立宏顧問蒞臨三維菁英學院 以交通運輸需求預測及LA地鐵系統為題進行演講
2024.03.18
瀏覽人數:337

繼去(2023)年6月初訪三維菁英學院正式啟用,City Labs前亞洲區總裁鄭立宏顧問日前(3/13)再度蒞臨參維菁英學院。鄭立宏顧問自1983年赴美國求學深造,擁有將近40年的公部門與企業經歷,這次他特別透過「交通運輸需求預測」及「LA地鐵運輸管理」為題,以國際經驗拋磚引玉,鼓勵三維團隊思考臺灣的交通運輸管理可以如何因時、因地而制宜。

鄭顧問首先以美國在二戰結束後,因應民生經濟發展而產生的城市規劃與交通建設等需求,說明交通運輸需求預測這門專業的時空背景。隨著科技的倍速成長,從電腦運算、大數據、雲端、人工智慧,事件的預測與發生時間差趨近於當下,當既有的預測模式缺乏即時性,交通從業人員可以如何透過工具的輔助,提高效率、準確性及專業之價值,是AI時代的重要課題。

接著,鄭顧問以美國LA的地鐵運輸管理現況,分享跨區域運輸路線的管理,如何透過跨區域的整合單位,管理協調各區域的地方需求、政黨派系等複雜的利益因素。而地狹人稠的臺灣,跨縣市的區域移動更是臺灣人民的生活日常,如何降低或鬆綁行政區域與交通管理的疆界,提供整體城市更順暢有效的運輸規劃與系統整合,則是另一個跨學科的必要課題。

 


20240318三維動態
▲ 鄭立宏顧問在三維菁英學院進行專題演講。

20240318三維動態
▲ 鄭立宏顧問(前排左三)與三維工程團隊在合影。

20240318三維動態▲ 鄭立宏顧問(右三)與三維工程團隊合影。

TOP